全部
  • 文章
  • 图片
  • 视频
  • 专题
当前位置: 首页 >姐妹风采
朱庆梅:创业创造美好生活 幸福向梅花一样
发布时间:2023-02-28 来源:宿迁市妇联

朱庆梅.png

身着咖色大衣的朱庆梅,她眉眼透露着中年女性特有的温柔,静坐在长椅上,像一朵迎风而放的梅花。今年46岁的朱庆梅,是宿迁市宝宝粮仓母乳喂养指导服务中心主任。

没创业之前,她在宿迁市一家医院产后康复科上班,每个月工资在8000元左右,有五险,工资待遇非常好。但是,妇产科安稳的工作并没有让朱庆梅停滞不前,她觉得自己在医院的晋升空间不大,没有办法获得精神上的满足。为了追求更高的职业目标,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,2017年,朱庆梅不顾家人反对,毅然选择了自己创业。由于朱庆梅曾是一名专业的产后康复科医生,在接触产后康复这一行业时,她凭借自己的专业知识很快赢得了一批顾客的信任。在做产后催乳的过程中,朱庆梅发现很多宝妈对产后恢复和小儿推拿都特别感兴趣,这让她觉得产后康复这一行业十分有创业前景。

“我觉得人要有一技之长,才能在这个社会上找到自己的位置。”为了让自己在社会上站稳脚跟,朱庆梅从基础业务开始学习,积累经验。她像寒风里的梅花,迎风而放。每当她服务好产妇后,得到产妇和家长的认可时,朱庆梅就觉得自己必须要在这个行业坚持下来。

创业的过程很难一帆风顺,朱庆梅坦言,自己在创业过程中,由于对人员管理不足,导致店内员工流失,这也影响了客户维护工作。那一段时间,朱庆梅陷入了焦虑。“那段日子非常难熬,愁得吃不下也睡不着。”但是朱庆梅知道,焦虑解决不了自己遇到的困境,只有面对它,找出解决办法,才能渡过难关。为了自己的事业,朱庆梅全年无休,手机24小时开机,生怕错过顾客的信息。为了给顾客提供更好的服务,她也到全国各地去学习新技能,功夫不负有心人,她终于成功挽回并开拓了稳定的客户源。

创业成功后,谈起创业给自己带来的变化,朱庆梅笑着说:“我觉得我最大的变化就是比以前更自信了,以前总是活在别人的评价里,按部就班地生活,现在我不在乎别人的眼光,只做好自己想做的事情。作为女性,应该勇于探险,通过努力见证更好的自己。”

为了给更多的女性传递健康和美的观念,2023年来朱庆梅在宿迁市宿城区古城街道的富康社区、市区宝龙城市广场等多个地点开展女性技能培训和家庭知识宣讲,鼓励和她一样想要创业或是就业的女性勇敢走上适合自己的岗位。朱庆梅共开展健康知识讲座60场,受益人数1万余人,经她培训的专业产康老师有500余人,很多人都实现了上岗就业,月收入近万元。